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在津举办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9

2021年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承办的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在天津成功召开。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取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天津市人民政府王卫东副市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顾金辉副司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分别为大会致辞。陆道培院士、曾溢滔院士、刘德培院士、郝玉书教授、韩忠朝院士(法国)、裴正康院士、曹义海院士为大会送上寄语。

本次大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开启血液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血液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和同仁,系统总结和客观分析了国内外血液学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交流我国血液学“十四五”发展新方向、新布局,凝聚共识,共同绘制中国血液学科建设与发展宏伟蓝图,开启血液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