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积极构建协同创新网络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2

2019年,科技部批复我市与中科院共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我市启动实施“天津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专项,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一年多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以天津研发总部为核心,建设辐射全国至全球的研发网络,逐步形成“小核心,大网络”研发体系。

目前,合成生物中心创新网络共建单位已达44家,其中15家中科院单位,22家高校,7家院外科研机构(含1家国外机构),分布在全国14个省市,涵盖生物学、化学、计算学、数学、光学、工程学、信息学等多学科,科技创新网络初步形成。功能实验室、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等节点建设正陆续铺开。同时联合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成立了“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联合比利时弗兰德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了“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联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等共建“中德合成生物技术联合中心”,正在筹建中荷、中英、中日国际联合创新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