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产学研上下游双协同,创新引领贯彻双碳战略——市科技局领导带队服务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6

11月30日,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工业节能及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打造更多应用场景,促进产学研和上下游协同发展,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带队上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荣程钢铁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荣程钢铁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华、天津荣程新智自然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冉富、天津市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迎春及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李文甲等参加活动,高新处、合作处陪同。

祖延辉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荣程加氢站,张立华总裁介绍了加氢站的规模、运行时间、加氢能力等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冉富常务副院长介绍了荣程钢铁集团在氢冶金、可再生能源利用、优特钢生产、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战略规划。赵迎春董事长介绍了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能力、关键核心技术及发展战略。李文甲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制氢催化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会上,荣程钢铁集团、大陆制氢、天津大学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方面达成初步产学研合作意向。

祖延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荣程钢铁集团在落实双碳战略、坚持科技创新、注重社会公益、加速氢能应用等方面的成就,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价值。他表示市科技局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积极探索“揭榜挂帅”体制机制,鼓励构建以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形成各尽所能、最佳贡献、利益共享的协同创新局面,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多学科、多技术、多成果间的融合,全力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