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 抗疫保供我先行 农业科技特派员在行动之二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2

面对突发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市科技局积极发挥农业科技特派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带头服务作用,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以自己的技术专长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和生产服务当中,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一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科技帮扶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张志军研究员,带领团队与津南区津甘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疫情发生后,团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继续服务,协助公司制定详细的生产规划并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冬季是食用菌制棒和出菇的关键阶段,对管理要求高,特派员着手整理“食用菌品种介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等系列视频课件,用于线上农民培训讲座,指导农民开展食用菌生产,为保障种植效益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统一部署,做好安排。科技帮扶水产产业科技特派员、天津农学院郭永军研究员积极应对疫情严峻形势,向团队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团队科技特派员积极参加疫情期间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为疫情期间水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技术支撑。并带领团队对大港立达水产、海升水产养殖等多家企业开展了技术指导。

三是积极行动,跟进服务。科技帮扶生猪产业科技特派员、天津农学院孙英峰教授应天津食品集团康嘉生猪养殖公司邀请,迅速行动,深入生猪养殖场一线,发挥专业技术知识特长,指导生猪疫病防控,保供生猪生产,切实保障我市猪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