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中央法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推动会
来源: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11:28

2022年4月14日,市科技局党委会(暨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局长办公会分别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推动会,在3月18日局党委会传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10次会议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传达全市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就局整改方案和任务举措进行部署推动。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同志,副局长梅志红同志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法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法治建设的大事要事,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保障。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把握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整改标尺,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整改工作要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各项任务整改,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示范创建等结合,贯穿科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明确,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抓好整改工作的督促落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切实抓出实效,形成长效。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均要纳入年度述法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