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21:0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科普微视频的创作和推广工作,市科技局于2021年9月启动了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开展了科普微视频作品的征集工作,分为大赛启动期、宣传征集期、评奖颁奖期、宣传推广期等四个阶段,通过盛大的启动仪式和地面活动宣传,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经过七年的培育,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已成为我市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重要本土科普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充分认可。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作品472部,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科技发展、生态环境、健康生活、反诈骗、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航空航天、抗疫、智慧城市等时下热点科普领域。形式上涉及实拍视频、二维动画、定格动画、三维动画等。

2022年6月23日,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终评活动在河西区网信大厦进行。评审专家由天津市各高校专家与行业专家组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背靠背打分方式进行评选。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0部,三等奖作品10部,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等单项奖7个。

本次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附件: 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