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党建引领“三力合一”助推大科学平台创新发展
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7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天津产业发展需要,谋划建设更多高水平创新平台”的要求,以党建引领赋能大科学平台创新发展,市科技局相关处室党员干部赴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现场,与天津大学大科学装置党支部联建联动,共同开展“庆七一迎盛会,奋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大科学平台建设。



一、强化融合力,打好联建共建“组合拳”。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优先启动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我国地震工程领域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与调研的同志听取了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在党建引领下建设取得的实质进展,并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共忆初心使命,共话奋进力量,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书写在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务实行动中。

二、强化领导力,把牢科技创新“方向盘”。针对我国地震工程领域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就大科学装置后期建设和开放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对大科学装置如何进一步带动区域科技创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传达了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天津市科技创新政策要点汇编》围绕基础研究、成果转化、金融支持等内容系统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支持举措,确保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保驾护航。

三、强化带动力,绘好创新创效“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