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参加科技部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座谈会
来源:实验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4

7月15日上午,科技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组织我市现有和新申报实验室主任及依托单位负责人集中参会。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以及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技部张雨东副部长对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精神进行了宣贯,并从深刻认识重组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要求和加快推进重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详细的解读。张桂华一级巡视员指出,各实验室和依托单位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开展重组工作,分析国家需求,找准关键点,做科技创新的“特长生”,市科技局将按照“一室一策”的方式做好精准服务。梅志红副局长强调,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天津提升科技力量、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市科技局将给予全力支持,各实验室要对照标准和“五问”,提升科研实力,做好组建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