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天津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专家论证会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5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北京和天津两地5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方案论证组,并由天津大学王成山院士担任组长。

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会前会见了王成山院士,就“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出席会议,介绍了《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和编制概括;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经专家问询、评议,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结合天津实际,基于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对标对表上级文件,提出5项行动、13项具体任务,总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同意通过论证。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