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天津市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人才高级研修班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07 08:49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821—26日,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天津市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人才高级研修班,组织来自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名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赴深圳开展培训活动。市科技局党委高度重视,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处和具体负责承办的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多次对接研究,设计制定培训方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研学、互动交流、深入研讨等环节,帮助创新人才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素质,深化了合作,为推动天津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这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提前征集培训人员需求30余个,围绕参训单位、人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科学安排培训课程在师资选择方面邀请了全球创新中心中国委员会大湾区秘书长范丛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徐晓东、浙江北斗导航应用研究院管理顾问陈锋等国内知名专家,为学员做了精彩的授课现场教学方面,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访问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参访金蝶国际软件、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知名企业,深度体验深圳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交流研讨方面,参训人员充分汲取经验,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合作研讨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组织得及时、解渴,培训针对性强、实效性高,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借鉴意义强,培训效果好,成果实。问卷调显示参训人员总体满意度达到100%一是开阔眼界、更新观念上下功夫、见成效邀请的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内容丰富翔实,分享创新思路、典型案例,帮助参训人员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开展沉浸式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帮助参训人员近距离了解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层次感受了深圳勇立潮头、深化改革的勇气和观念,直观体验深圳重视人才、激励创新的做法和环境增添了奋发有为、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学习经验、增强信心上下功夫、见成效通过专家介绍、现场参访、互动交流等环节,大家对深圳市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政策、机制、措施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对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推动天津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站立排头的勇气和底气三是在搭建平台、深化合作上下功夫、见成效此次培训为高校、院所的专家与企业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大家在一起学习、互相交流、共享信息中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返津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树立敢立潮头、创造一流的观念,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加强合作、共同奋进,努力为天津市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现作为,以优异成绩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