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会同市外办共同举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外国专家座谈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7

为扎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身边的国际社会”助力我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2919日,市科技局(市外专局)会同市外办共同举办外国专家座谈会,详细解读《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介绍我市工作进展,听取外国专家意见建议。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市科技局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出席,来自7个国家的12名在津外国专家代表参会。

与会外国专家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就我市发挥港口优势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开发地域文化特色文旅消费市场,优化引才机制和国际化教育办学服务,促进中医药发展和康养消费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普遍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天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导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前景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为天津发展贡献力量。

栾建章同志表示,各位外国专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深厚热爱,大家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安心在津工作生活并对天津发展充满信心,令人感动。市外办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发挥好“身边的国际社会”的独特作用,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也希望大家更多理解、支持和宣传天津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言献策出力。

袁鹰同志向外国专家介绍了我市外国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外国专家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特别是科技创新领域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将进一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外国专家引进工作,不断优化引才政策,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大力营造良好环境,为聚集更多“高精尖缺”的外国专家,留住用好外籍人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