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党委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5 14:13

102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学懂”,以系统全面的方法“弄通”,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科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尽快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通过采取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潮。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学思践悟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章节进行系统部署,把科教兴国战略的地位提升到新的高度,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对时代赋予的更高要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紧扣科技创新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高起点谋划明年科技创新工作全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