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出席庆祝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成立65周年暨人才工作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1-03 09:00

12月30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血研所”)成立65周年暨人才工作会圆满召开。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负责同志参会。来自血研所的200余位各类人才参加此次会议。



袁鹰同志代表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对血研所65周年华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了血研所在医疗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充分肯定了血研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指出,血研所是我国血液病研究、治疗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医疗和研究机构。成立65年来,在血液病研究和医疗领域破解了一系列关键难题,形成了一大批创新成果,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治愈了无数的危重病人,为我国血液病研究和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近一段时期以来,血研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重大部署,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在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科技创新水平的同时,大力加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人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引育成效日益彰显,人才创新活力充分激发,人才在保障和支持血研所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

袁鹰同志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天津共建健康研究院等一系列合作事项也正在有序推进。在这样的背景下,血研所要继续保持血液病研究、医疗的领先优势,加快提升相关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持续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前提、是关键、是保障,并就进一步加强血研所的人才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关键,理清思路。要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整体布局,提出具体措施,确保人才工作在清晰思路的引领下有序推进。二是要努力优化机制,有序运行,扎实推进。要完善定期研究机制,优化跟进督导机制,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加强与组织、科技、教育、人社等人才工作关联部门的协同联动,为人才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提升效能。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下功夫,力争集聚一批实力强,影响大、留得住的国内外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帮助优秀后备人才加快提升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力求在人才评价、项目管理、资源使用、收益分配等关键环节上形成突破,为全市的人才工作创新实践贡献智慧和经验。

会上,血研所总结梳理了2022年人才引育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组织了领军科学家、青年拔尖人才、准聘长聘系列教职专家学者的颁奖活动。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血研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