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天津市组织2023年外籍人才迎新春茶话会暨全国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天津分会场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我市良好的海外人才工作环境,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112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教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在天津远洋宾馆组织2023天津市外籍人才迎新春茶话会暨全国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天津分会场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同志出席活动,并向外籍人才致新春贺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医药大学等20余家外国人聘用单位的70位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活动主题突出。本次活动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强国际友谊”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的创新发展氛围,增强外籍人才参与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节目欣赏、互动体验、幸运抽奖等方式,介绍中国春节与传统文化知识,增进外籍人才中国日活动的体验,加快融入在我市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中,袁鹰同志向各位外国专家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成就和海外人才引育方面的工作成效,向参会的外国专家及其家属表示新春祝福,并真诚地希望广大外籍人才继续关注天津,支持天津发展;外籍人才自编自演,全方位展示了才艺。有含情脉脉的吉他弹唱、有唯美的电子琴弹奏、有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有迷人民族舞表演。同时,安排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京剧表演、春节习俗体验、有奖竞答等活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三、活动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外籍人才一边品尝津味小吃,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还在互动环节上台参与写“福”字活动,沉醉在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中,在抽奖环节还收获了诸多幸运奖品作为新年礼物。活动得到了与会外籍人才的一致肯定,纷纷表示,天津市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他们更加坚定了在天津工作的决心,将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创新政策举措,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广聚天下英才。通过举办“外籍人才中国日活动”、“洋眼看天津”摄影大赛、走访慰问高端外国专家等系列活动,帮助在津工作的外国专家更好地融入天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截至目前,我市共293位外籍人才获得海河友谊奖,45位外籍人才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外籍人才总量持续稳定、结构明显优化、贡献更加突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