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1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加快推动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38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一行先后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对接。

朱玉兵同志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同志,南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靖同志座谈交流。朱玉兵同志指出,规划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现大学与城市之间的相互滋养、双向赋能,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朱玉兵同志对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深度参与天开高教科技园的规划起草、政策措施制定,广泛链接校友资源,大力征集遴选校内师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表示衷心地感谢。

朱玉兵同志强调,市科技局将积极加强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对接沟通,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调研中,朱玉兵同志先后深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机械学院、智算学部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宣介天开高教科技园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听取创新创业项目介绍,参观学校实验室与科技成果,并就关心的技术创新水平、市场运营模式与创业师生交流。学校师生反响热烈,表示将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和校长助理刘宁,南开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