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型企业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活动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12 15:18

为贯彻落实我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支持民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民营科技企业群体,近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检察院二分院、市税务局、市创新发展中心组织了科技型企业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活动。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市检察院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博法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科技型企业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市科技局、市检察院二分院、市税务局和市创新发展中心的负责同志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评价,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分析与防范,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现场答疑。宣讲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吸引我市科技型企业以及各区科技行政部门人员约300人参加。

第二阶段召开民营科技型企业座谈会。市科技局、市检察院二分院、市创新发展中心、河西区检察院等单位与5位民营科技型企业家代表亲切座谈,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需求现场进行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举措。朱玉兵同志表示,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对民营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在企业科技创新、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上做好服务保障。刘博法同志表示,二分院将在知识产权保护、防范金融和刑事法律风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涉企法律宣讲,专题分类研究加强法律政策服务。双方将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而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