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工作推动会
来源:实验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2

为高质量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414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工作推动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在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科技局实验室工作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实验室处传达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要求,解读了我市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支持举措,介绍了我市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为纽带争取国家部委、央院、央企、央所政策和资源的有关情况,以及我市天开实验室创新发展联盟组建工作进展。交流研讨环节,各基地相关负责同志纷纷对市科技局在此次申报工作中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实验室处就各基地提出的下一步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张桂华同志首先对各基地的获批建设表示祝贺,并提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是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是要担国家责、做国家事,聚焦国家重大任务,强化使命定位,形成更多的原创性、引领性成果;二是要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强化统筹协调,各依托单位间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三是要用好天开实验室创新发展联盟这一平台,加强资源交流共享,服务天开园建设;四是要提高地方支持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津转化落地,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五是发挥好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品牌效应,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央院、央企、央所资源向天津集聚倾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