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赴山西大学对接交流
来源:实验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5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津晋两省市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市科技局组织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七研究所、天津市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赴山西大学,与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交流。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其光,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以及市科技局实验室工作处,山西省科技厅平台基地建设处,山西大学有关部门出席了此次活动。

市科技局一行首先参观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首先对天津一行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山西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靖、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七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赵小明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实验室处和山西省科技厅平台基地处分别介绍了地方支持政策和举措。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介绍了天津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进展、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天津市实验室体系建设等内容,并表示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将全力支持双方实验室深化技术创新合作,搭建资源互通共享平台,用好双方科技研发资源争取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山西省科技厅及山西大学表示全力支持双方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推进平台、项目、科研、人才等多方面互动交流,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