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致天津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3

值此第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向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辛勤奉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慰问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在基础研究、应用转化、技术服务、交流合作、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和时代担当。

一年来,我市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活力倍增,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8.68%,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厚植创新沃土全年市级科技成果登记1703项,专利授权7.15万件,200项科技成果被评为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神工”系列脑机交互系统面世,微纳结构光电子芯片取得关键制备工艺创新突破并实现产业化,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项目规模化测试装置调试运行,渤海海域浅层油气勘探新理论技术助力新增优质三级石油地质储量15.41亿吨,一大批创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科技支撑。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十项行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聚力打造天开高教科创园,推动高质量教育强市、科技创新高地和开放型人才高地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为广阔舞台,也赋予了大家许党报国、干事创业的光荣使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奋力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科技成果运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努力成为科学原理的探索者、技术创新的发明人、创新创业的实干家、科学理念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