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项目验收、科研诚信、科技伦理专题线上政策培训会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2-06-07 13:52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局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自5月30日至6月1日,市科技局会同各区(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以及部分高校院所科技管理处,以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科研诚信管理、科技伦理治理等政策为重点,举办4场专题线上政策培训会,全市来自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科技管理部门的近1100名科研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采用网络会议“云课堂”方式开展,项目验收服务机构、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评估与诚信研究中心)相关同志重点围绕市级计划项目验收、资金管理、科研诚信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就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针对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进行政策宣讲。在培训基础上,同步发放电子培训调查问卷,梳理各方问题需求,会后加强精准对接,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衔接。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指导项目验收服务机构,持续推动计划项目验收培训常态化、精准化。同时,针对项目单位在验收方面存在的个性需求和问题,加强针对性辅导和服务,着力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题、推动项目高质量结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