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直属单位
3.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9

地  址

河西区吴家窑大街22号

邮  编

300074

网  址

http://www.tisti.ac.cn

电  话

022-23519800

E-mail

skjxxsbgs@tj.gov.cn

传  真

022-23519800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信息所")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是天津市专业化的科技信息服务机构,先后被评为全国软科学研究80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骨干研究所、天津市科技咨询信誉单位、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和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30余项,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现有职工139人,正高级职称9人,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人入选“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具有硕、博士学位的职工占总人数的60%以上。

  信息所加挂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牌子,下设信息技术中心、文献资源研究中心、多媒体技术中心、情报研究中心、评价中心、科普中心、查新中心7个业务部门以及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财务与科研管理部3个管理部门。

  业务范围包括:1.承担科技信息资源的采集、加工、利用以及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2.开展科技评价理论方法和标准规范研究,承担科技项目、平台、投融资活动等的立项、经费使用评价工作。3.开展国内外前沿技术、产业等信息的跟踪、研究与预警,开展信息分析工具、技术和方法的研究与应用。4.承担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具体实施工作。承担我市实验动物管理和实验动物质量管理、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共享管理事务性工作。承担人类遗传资源和生物安全信息研究及有关管理工作。

  党委书记、所长:袁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