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规划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1:44

日前,按照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出席会议,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学习传达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步规划编制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关键一年,标志着科技创新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一是立足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和国内一流水平创新型城市,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趋势与挑战,做好形势研判,提出“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的定位目标及具体指标。二是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十四五”科技创新总体思路、原则和任务。要着重围绕任务与目标实现,提出“十四五”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方向。三是立足新动能引育和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明确“十四五”重点领域和科技创新方向、平台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已有优势做强,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在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发展上取得突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部署,各处要抓紧规划战略研究项目收官,明确“十四五”的任务、目标和举措。法规处要组织好科技规划文本起草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企业家、高校院所专家等多层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规划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