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公开征集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运营团队的通知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3-01-11 14:19

各有关单位:

为完善市场化的技术转移体系,构建与国内外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展现新时期我市自主创新成就、改革创新成就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市科技局2020建设了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并于20212022年度由市场化机构进行运营。根据工作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2024年度市场化运营团队。

一、中心概况

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位于南开区,其中展厅面积2000㎡,主要展示我市近年来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汽车、石油化工等1+3+4产业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并具备临展、对接功能;服务大厅面积300㎡,可提供成果评价、成果登记、技术合同认定等政务服务,以及知识产权、投融资、科技招商等市场化服务。

二、运营目标

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全面系统展示天津市科技创新成果,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打造便捷的国际化展示交易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实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化“三位一体”市场化运营,成为国内区域性、具有国际化功能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平台。

三、运营内容

运营天津科技成果网(微信公众号)、运营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运营服务大厅、促进技术交易、开展科技招商服务、开展成果融资服务、开展科技成果俏津门活动、发展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等8项内容。

四、运营主体要求

根据市场化运营要求,运营团队要求如下:

1.企业法人;

2.成立5年以上,有从事技术转移、创业孵化、投融资的经历以及成功案例;

3.具有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招商、科技企业创新服务等工作所需的成果、资本、企业等资源,以及专职队伍;

4.机构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有明确的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章程、客户管理服务规范和程序、成果转化市场化业务流程和服务规范、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5.在行业内有较高的认知度和知名度,服务业绩显著,经营状况良好,有成果转化服务成功案例的机构优先;

6.已认定的国家级、市级技术转移机构,以及有相关平台运营经验的机构优先。

请有意向报名的企业将报名表(见附件)盖章扫描版发送至skjjcgc@tj.gov.cn,报名截止时间为117日,市科技局将于118日组织报名单位召开说明会。

附件: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运营团队报名表

联系张明022-58832822



20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