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的一封信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1-19 18:01

亲爱的天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值此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向奋战在全市农业农村科技帮扶一线的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把准乡村振兴脉搏,推动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提升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帮扶“生力军”作用!

这一年,你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疫情影响,开启“津科帮扶”云端授业,为农户答疑解惑、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科技帮扶不断档、技术服务不打烊;你们穿梭在乡间村头,实行“点菜下单”式精准对接,在田间地头开出“科技药方”,解决一个又一个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问题!这一年,你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将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争当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展望2023年,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坚定不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市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广大农科技特派员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希望广大农科技特派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秉持初心使命,扎根基层一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