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2

市科技局依托大学科技园“一部双班”工作机制,强化对大学科技园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切实推动我市大学科技园量质并举,全力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西青大学科技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等4家市级大学科技园围绕“1+3+4”产业布局,共汇聚科技创新企业132个,转化科技成果近100项,技术交易额近亿元。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园区、中医药大学科技园、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北辰园区等8家大学科技园开园运营。

一是打造了一批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建设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其中,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创立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中心,搭建知识产权“四库三系统”和一站式成果转化平台;天津中医药大学科技园搭建大学科技园融通发展平台,与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现共享融通。

二是转化了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目前,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已转化科技成果12项,技术交易额5000万元;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转化科技成果45项,技术交易额超过2100万元;西青大学科技园转化科技成果11项,技术交易额1461万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转化科技成果30项,技术交易额600万元。

三是孵化了一批成长型优质企业。围绕“1+3+4”产业布局,10所大学科技园征集、筛选双创项目300余项,孵育了一批成长型优质企业。如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科佰迪生物医药公司,成功开发系列分子检测试剂盒20余款,种类数量居国内行业第二,价格仅为国外同类商品一半,市场前景广阔;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机场工程科研团队,获得发明专利70余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在道路修补相关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