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券政策线上宣讲会成功召开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2

2021—2022年度科技创新券申请有关工作启动以来,受到我市企业的广泛关注。为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要点,熟悉在线申请和兑现的相关流程,422日,市科技局依托科服网,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券政策线上宣讲会,270余家科技企业和服务机构的相关人员参会,线上累计观看量超650人次。

会上,负责创新券日常服务工作的同志对创新券政策要点、资助方式、申请兑现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对企业申请和兑现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创新券管理服务平台的操作实务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着重介绍了企业科研诚信管理有关要求。会后还特别建立了答疑交流群,与参会企业就申请、兑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近年来,以“精准施策、聚集资源、搭建桥梁、促进合作”为导向,科技创新券政策影响力不断扩大,在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引导优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产学研深入合作、带动科技资源跨区域流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兑现8批,补贴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近2000项,补贴金额近4000万元,涉及企业直接合同金额超1.1亿元,助力千余家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力度,不断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努力为企业与服务机构搭建多维度的对接交流通道,借助科技政策杠杆效应最大限度激发科技资源“供需双方”的积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