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五期创业孵化大讲堂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17:33

为贯彻落实《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津政办规[2022]6号)的具体要求,推动我市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帮助我市孵化机构熟悉技术合同认定规则,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及水平,更好指导在孵企业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和税收优惠等政策,近日,市科技局通过在线平台举办了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惠企政策解读与实务操作”为主题的创业孵化大讲堂活动。来自全市孵化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的1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围绕国家和我市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后补助、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系统演示讲解了技术合同认定规则及业务操作实务。市创业孵化协会有关同志介绍了本次讲堂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鼓励相关企业要用足用好我市围绕助企纾困,在税费减免、政策补贴、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发挥“政策工具箱”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助力企业降本纾困。会后,还就申报流程及条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获得了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政策培训,生动形象的帮助企业了解惠企政策的办理方式,为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市创新发展中心、市创业孵化协会继续梳理孵化机构提出的各类需求,持续开展对接服务活动,促进我市孵化机构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