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预赛成功举行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8-08 1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7月23日,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预赛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功举办。

预赛采取专家“云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前,线上举行了本届大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专家委员会由我市152家创投机构、投融资机构、孵化器以及企业和高校的专家组成。

(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华强宣读专家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发言)

(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雪颖讲话)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 聚才融智 圆梦津城”为主题,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工商联联合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工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欧美同学会等单位协办。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各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

本届大赛共接到国内外企业、团队注册报名1150余项,其中企业项目810余项,团队项目340余项。企业项目中,报名数量前三位的技术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领域,报名数量占比分别达到43.58%、16.67%和9.51%。

团队项目中,我市传统优势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节能环保方向较为集中,占到了总数的76.9%。从参赛地域分布看,共有23个项目来自国外,创历史新高,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美国、德国等8个国家,境外及其他省市的项目占总数的16.4%。据初步统计,团队项目创业者中,硕士、博士270余人,海外留学人员近60人。

滨海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预赛晋级结果将于7月25日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官网www.ntem.com.cn进行公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