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企业组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4

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企业组决赛于814日、15日在津南区海棠众创大街成功举行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 聚才融智 圆梦津城”为主题,自今年4启动以来,共接到国内外企业、团队注册报名1150余项,其中企业项目810余项,经过预赛,共有296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所在行业领域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

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模式,瞄准各行业领域亟待创新突破、填补国内外空白的技术,旨在选拔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发掘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大赛邀请行业知名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作为专业评审,多维度考察项目所处行业市场前景、团队人才结构、产品和服务技术核心优势等。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赛式进行奖项角逐。

参赛项目之一天津新碳烯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思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分钟的现场路演让自己能够淋漓尽致地展现项目实力和团队风采,专家评审的提问尖锐深刻,给项目进行了富有价值的梳理和提点。感谢大赛为科技创业者搭建了和资本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对接的平台作为立志将实验室成果进行产业化填补行业领域空白的科技创新公司非常需要大赛这样的舞台去展示亮相大赛能够切实帮助链接国内外科技金融资源为企业发展助力。”

赛场外,大赛组委会与津南区联合推出各类增值服务,引导参赛项目寻找科技创新、对接合作和产业协作的机会和空间。多家在现场观摩比赛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表示,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国创投圈关注的一项赛事,他们从大赛当中发掘各行业赛道中的潜力企业,为企业提供包括贷款、投融资、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领域具有核心技术、核心创新能力和核心专利产品的获奖企业,对天津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引领作用或补链作用,经推荐符合条件的可获得高成长初创企业专项扶持资金最高千万元的支持。

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雪颖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詹珽等一行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和参赛企业进行现场座谈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做好记录并将于赛后进行专题研究

决赛由燧石星火科融通V—Next平台进行录制,赛后将于多个平台展示播放,帮助企业对接全国金融投资机构决赛过程由滨海公证处全程公证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官网进行公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