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团队组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8-25 14:37

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团队组决赛821日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功举行。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 聚才融智 圆梦津城”为主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接到国内外企业、团队注册报名1150余项,其中团队组项目340余项,经过预赛,共有112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所在行业领域主要集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节能环保等,占到了总数的76.9%

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模式,瞄准各行业领域亟待创新突破、填补国内外空白的技术,旨在选拔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发掘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本才大赛团队项目创业者中,硕士、博士270余人,海外留学人员近60人。

团队组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赛式进行奖项角逐,大赛邀请行业知名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作为专业评审,多维度考察项目所处行业市场前景、团队人才结构、产品和服务技术核心优势等。

团队组决赛共设置个赛场同步进行。赛场外,大赛组委会为参赛团队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引导参赛项目寻找科技创新、对接合作和产业协作的机会和空间。

数字化文旅沉浸式旅游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无线物联网及嵌入式操作系统建立游览地蜂窝网络,将旅游景区内各种设备集成于同一系统内,包括视觉/语音识别互动,定位打卡,拍照识别等,并通过物联网NB-IOT技术与微信小程序打通数据,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集成起来,组成交互式实时平台,实现游览地虚实结合-元宇宙式体验。在行业赛道中他们有信心做到领跑,这次来参加大赛希望获得投资机构的关注。

据了解,团队组获奖团队在我市注册企业后可优先获得天使投资支持并推荐给更多投资机构;符合条件的,可获得优先入驻国家级、市级孵化器资格,并获得创业导师指导培训。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团队,支持申报 "项目+团队"项目,入选后按相关规定可享受相关支持和服务政策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可推荐入选企业家"111"工程。

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是我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最新成果,具备了“人才引聚—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全链条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将为参加大赛的团队提供全方位科技创新服务。

决赛由燧石星火科融通V—Next平台进行录制,赛后将于多个平台展示播放,帮助企业对接全国金融投资机构。决赛过程由滨海公证处全程公证,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官网进行公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