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成功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5

本届大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工商联共同举办。429日,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于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启动会,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参赛项目。通过录制大赛宣讲视频、召开宣讲会、现场辅导等形式,面向20个区(功能区)开展服务,累计对接企业上千家,辅导2000余人次。今年大赛沿用去年模式,继续设立团队组,截止报名结束,共收到国内外企业、团队注册报名1150余项,其中企业组项目810余项,团队组项目340余项。

大赛成立了由全国152家机构组成专家委员会包括85家投融资机构40家企业16家高校和11家孵化器的专家组成,对项目进行全面评审。受疫情影响,预赛采取专家“云评审、不见面”的方式进行,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特殊原因无法线下答辩的企业和团队、以及非天津市参赛团队进行线上路演,其他企业和团队进行线下路演评审过程全程摄像并请滨海公证处进行全程现场公证,确保大赛公平、公开、公正。大赛由燧石星火平台进行直播,吸引金融投资机构的关注,帮助参赛项目创造科技创新、对接合作和产业协作的机会。

大赛持续为科技创新项目搭建更高能级培育平台和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成长企业组第一名贝式计算(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机器学习及高性能计算服务机构,构建了自动化、多模态的数据科学计算产品。其核心产品OpenBayes被十余家头部科研院所、大型工业场景的科研部门采用,承担过省级重大科研专项,产品的可靠性与服务能力经受了检验。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贝式计算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也重新梳理了自己的产品定位。

大赛在经济广播开设20期专题节目,邀请大赛组委会负责同志、历年优秀获奖企业等走进直播间,畅谈参赛感受、讲述办赛经历、宣传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共话科技创新发展。前已在两台两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天津日报、今晚报)及人民网、津云、今日头条等各媒体播发及转发新闻上百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