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一期产研院联盟会员单位走访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5

近日,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产研院联盟”)联盟会员单位走访活动成功举办。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中科物联网技术研究所、天津市滨海新区微电子研究院、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天津市科学技术战略发展研究院等11家单位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调研了天津大学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研发中心及科技成果展示区。研究院的“妙手”多孔微创手术机器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0),自主研发的“海燕”水下滑翔机刷新多项世界纪录。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对本单位核心科技创新优势、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成果、企业孵化、人才引育、战略布局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产研院运行机制、科技成果转化路径、衍生孵化体系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参会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下一期交流活动的期待。

下一步,联盟秘书处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产研院联盟会员单位间合作,促进会员单位“碰撞”出更多合作的“火花”。近期,秘书处将发布科技合作意向征集,收集各会员单位合作需求,搭建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