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金”模式飞地孵化器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3-02-24 09:34

日前,海河清韦创芯(滨海高新区)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中心是以天津滨海高新区为主导,联合清华大学电子系、海河基金、韦尔股份、韦豪创芯五方在清华同方大厦共建的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金”模式的飞地孵化器。截至目前,北极雄芯、极豪科技、新芯智能、青禾晶元等多个项目实现落地

据了解,海河清韦创芯(滨海高新区)中心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给予载体支撑和入孵企业政策支持,清华大学电子系负责项目导入,韦尔股份提供产业场景赋能,海河基金给予社会资本以及有关金融资源支持,韦豪创芯负责孵化器运营管理。各方将在学术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长远的合作,致力于打造泛半导体的产业生态圈。未来,孵化器将继续按照“投资+孵化”模式,资本助力、产业孵化,帮助更多优质早期项目走向产业化。

天津滨海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天津滨海高新区积极抢抓新时代泛半导体发展新机遇,把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奋力打造“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创新引擎”。此次合作旨在汇聚各方优势资源,通过提供全周期投资服务和全方位孵化服务,加速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为在孵企业蓄势赋能。下一步,高新区将综合政策赋能、场景提供、专业服务等多种举措,推动优质项目尽早实现产业化,助力飞地孵化器实现高质量发展,用“芯”打造半导体特色产业新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