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清廉家风
市科技局实验室处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实验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8-23 16:27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近日,市科技局实验室工作处党支部联合社农处党支部、蓟州区科技局党支部、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战略部党支部、蔬菜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天津市农科院党支部和科润农业公司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清廉家风”为主题,赴蓟州区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经验智慧,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辈的红色家风,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动力,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服务农业科技创新。

一、强教育,正家风,学习范围宽一点

实验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引领作用,坚持抓好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的日常学习,并进一步拓宽学习范围,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优良传统、聆听关辉历史故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教育党员干部提高家风建设的思想觉悟,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治家勤俭齐家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二、促联建,悟思想,活动方式新一点

各支部党员们凝聚在一起,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铭记着革命先烈舍家为国、血染山河的事迹,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涤荡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激励着党员坚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支部联建联动的方式,为党员们交流分享学习感悟搭建了平台,通过思想的碰撞融合,促进党员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家人,答好正家风这道必答题。

三、送政策,签协议,服务效果实一点

参观活动结束后,联建支部深入践行服务宗旨,延伸服务触角,真正将党建工作植入扎根于重点业务工作中,举办了重点实验室服务科技创新座谈会。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实验室处、社农处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有关政策;蔬菜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蓟州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与蓟州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化合作,研究成果优先向蓟州区转化推广,并指导蓟州区通过现代生物技术手段开展旱黄瓜等蔬菜的品种创制研究。蓟州区科技局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市级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资源对本地区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