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党支部深化“党建+”模式 引金融活水浇灌创新之花
来源:科技金融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14:03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科技金融部以及中信银行机构部、普惠部、华信支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创建党建共建基地。共同探索创新“党建+”共建模式,通过党建+理论学习、党建+政策联动、党建+业务融合、党建+服务优化、党建+银企对接,打造“党建+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的党建工作新品牌和服务企业新模式,引金融活水浇灌创新之花,切实把科技金融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等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迎盛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联合党建活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始终,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二、铸忠诚,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市科技局金融处党支部与中信银行机构部党支部创建党建共建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精神之源。中信银行机构部党支部作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国企担当党建汇报,回顾中信集团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的发展历程,被邓小平同志赞誉为中国在对外开放中的一个窗口。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三、强担当,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创新发展和助推支持,畅通的融资渠道和良好的金融环境是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科技局金融处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新路径,统筹天使母基金、高成长企业专项投资、科技型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政银保”合作机制、科技创新再贷款、雏鹰企业贷款奖励等科技金融政策,构建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与中信银行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建立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业务活动互联的新机制,共同开展政策宣讲、企业调研等活动,全力推动政策扎实落地,为科技企业设计综合融资方案,解决融资难题



四、创业绩,推动科技金融融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中信银行普惠部介绍科创e贷、关税e贷、政采e贷等产品、赋能供应链上下游的创新模式以及科技企业贷款的风控模型。市科技局与中信银行重点对科技企业的资质情况、科研实力、财务情况、平台对接、风险缓释、融资历程等影响企业贷款的因素进行交流,探讨适合“高科技、高风险、轻资产、无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市科技局发挥“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的品牌效应,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完善政策链、畅通信息链、撬动资金链、优化服务链,引导银行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加大科技信贷投放力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