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企认定办组织开展部分高新技术企业核查工作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14:39

近日,市高企认定办会同各区开展部分高新技术企业核查工作,企业围绕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标,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开展自查,区科技主管部门进行核实,市高企认定办组织技术和财务专家对其中的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查。

现场核查中,专家组对企业提供的备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等进行了审核,市高企认定办全面地了解企业人才引进、技术研发、财务管理、享受所得税优惠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向企业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服务企业更好地进行研发费用归集、知识产权布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宣传了有关科技惠企的新政策。下一步,市高企认定办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高标准从严把关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持续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