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评审工作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5

按照《天津市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安排》,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顺利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专家评审工作。一是加强形式审查。经企业申报、各区核实并推荐,市高企认定办认真受理企业申报材料,并对照认定条件开展形式审查,同时做好服务,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二是开发网络化评审系统。按照《关于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科火字〔2022〕100号)关于“支持各地区推行网络化评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家评审工作便利化、信息化水平”要求,我市开发了“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管理系统”。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该系统可实现国家系统中申报数据的导入,让数据多跑路,企业无需在我市系统再次填报;专家评审结果实现与国家系统的对接报送,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三是高质量开展专家评审。开展评审专家征集,积极推动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要求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进入我市科技专家库。加强评审专家培训,邀请科技部火炬中心高企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管理工作提要求、作解读培训,提升专家评审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依托网络化评审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专家评审。

下一步,市高企认定办将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要求,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对申请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查,视情况对部分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对拟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全国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