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APEC地区海上风电的发展和并网”项目启动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2-09 08:46

近日,由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承担的APEC基金项目“支持APEC地区海上风电的发展和并网”,经APEC项目管理组和APEC预算和项目管理委员会审核,获得APEC秘书处的正式批准,开始启动。

本项目旨在分析和探索APEC地区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和电网连接的创新方法,促进亚太地区海上风电的发展,为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和2030年APEC可再生能源翻倍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通过技术分析和市场调研,将总结APEC地区主要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政策和技术,提出相关的建议。同时,开展海上风电有关技术政策和规划方面的能力建设,组织由政府官员、电网和发电企业、项目开发机构以及研究部门参加的APEC海上风电发展高端研讨会,交流和探讨有效的发展战略和技术,助力APEC地区海上风电高速和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