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推动与英国大曼彻斯特市科技合作与交流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2-23 09:51

在与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友城合作的基础上,市科技局积极谋划和推动京津冀与英国北部地区合作。一是加强政策沟通。成功举办“合作交流直通车—直通欧盟”活动,活动期间大曼彻斯特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英国北方经济振兴计划,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英国东北部产业集群的优势,推动官方合作,为天津聚集更多科技资源。二是搭建合作平台。市科技局会同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共同举办了“2021中英科技创新项目线上路演系列交流会”,促成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英中联合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了英国领先科技行业创新资源与天津滨海-中关村创新土壤相融合。三是拓展对英合作渠道。在我驻英使馆科技处指导下,开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全英学联、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英国)等合作渠道。四是进一步汇集英方优质项目。围绕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等四大英国科技创新优势领域,对接导入优质项目10项。其中1个项目获得2021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获胜团队第四名,现正探讨下一步落户天津事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