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8-08 15:50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与东盟国家间的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科技部将主办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根据科技部有关通知要求,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报名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一)报名。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aiec.cattc.org.cn)统一注册报名,按要求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若无法通过官网报名,可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参赛信息,将报名表及完整材料发送至邮箱:caiec2022@vip.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创赛报名-参赛项目名称-团队联系人姓名”。

大赛报名只有以上两种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大赛不向参赛报名企业和团队收取任何费用。

报名时间:2022年8月8日-9月30日。

(二)资格确认。大赛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确认符合参赛条件且提交报名材料完整的参赛企业和团队的参赛资格。通过资格确认的项目进入海选环节。

对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企业和团队,大赛有一票否决权。

(三)参赛组别。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的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核心成员中,中国或东盟国家队员的占比应不少于50%。

鼓励中国、东盟国家和其他国家的队员组成联合参赛队伍,联合参赛队伍中,中国和东盟国家队员的总数占比应不少于50%。

(四)比赛领域。大赛按照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四个领域进行报名和比赛。每个企业或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一个行业领域报名参赛。

(五)参赛语言。大赛官方语言为英文。参赛队伍须根据报名要求,提交英文参赛材料,进行海选。大赛复赛及决赛参赛项目路演及答辩均以英文进行。决赛现场将设置英中同声传译。

二、赛事安排

大赛由海选、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具体组织方案见附件。

(一)海选。采用材料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大赛组织专家按项目领域对参赛企业和团队所提交的《参赛项目简介》、《商业计划书》及项目路演PPT进行统一评审,按一定比例选出晋级复赛的项目。

该环节计划于2022年10月举行。

  1. 复赛。按项目领域分组进行比赛。复赛拟设中国广西南宁、泰国曼谷和新加坡三个线下赛场(视疫情而定),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按比例选出晋级决赛的项目及合作之星、创意之星等奖项。

该环节计划于2022年11月举行。

(三)总决赛。不分行业领域,只按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总决赛在中国广西南宁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分数高低选出获奖项目。

该环节计划于2022年12月举行。

三、有关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大赛,积极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报名参赛,并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支持及配套服务。

2.天津地区参赛组织工作天津市科技局委托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负责,请各单位将报名情况同时报送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合作交流部。

四、联系方式

1、市科技局合作交流处

联系人:张骄 022-58832886

2、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合作交流部

联系人:邵晓雷  022-87891498转8807

邮箱:cxzxjlb@tj.gov.cn

3、科技部火炬中心

联系人:孟庆璞 010-88656180

电子邮箱:guojl@ctp.gov.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