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科技金融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12:51

  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由天津市科委、天津市财政局及滨海高新区、东丽区、南开区、武清区政府等股东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公司宗旨:通过设计多样化的投融资产品,整合我市现有科技投融资资源,打造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我市自主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

  业务模式:

  1、市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2、债权融资平台

  3、股权投资平台

  4、科技金融创新平台

  5、企业融资担保平台

  竞争优势:

  1、天津市政府的支持及其提供的地方性资源

  2、政府性创业投资、天使投资基金的管理经验

  3、商业性创业投资基金的募集和管理经验

  4、开展创业投资国际合作的经验

  5、天津市创业投资行业的龙头地位

  6、实力强大的外部咨询专家系统

  7、诚信敬业开拓创新的管理团队

  8、严谨高效的决策、监督与激励机制

  天津科融担保有限公司是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国有专业担保机构。主要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公司具备独特的业务模式:以注册会计师、律师及多年银行工作经历人员为骨干的经营团队;“业务部与风险管理部门平行作业”、“立项把控”、“集体讨论”、“专业评审”“全程监控”,从项目受理直至解保终结,全程由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共同跟踪、管理;立足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设计灵活、多样化的反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担保,如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并已在多个项目上进行了准信用担保的有益尝试;重视反担保但更重视针对性极强的监管方案的设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地解决了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增进道28号鑫银大厦2001室

  联系电话:022-587858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