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创业训练营”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大学科技园创新人才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市科技局主办的“大学科技园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9月8日下午,由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科技大学科技园、西青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的首场大学科技园创业训练营专题线上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我市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运营管理人员,以及高校师生和创业人才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科创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邹强作专题讲座。邹教授以“科技创新风向标及小微企业专利申请与保护”为主题,深度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就大学科技园适应新形势,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好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支持创新企业培育等内容作了系统阐述。邹教授的讲座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表达生动,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大学科技园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是市科技局落实我市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训练营将陆续推出11期精品活动,以创新人才培养驱动创业发展,打造“讲座论坛+孵化实践+精准辅导”为特色的全新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大学科技园入驻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加快形成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