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联建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25 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下午,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联合市科技信息所科普中心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干部赴静海区独流镇经济薄弱村南肖楼村,开展“田间地头讲党课 菌菇飘香话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沃野尽丰景,乡村气象新。党员干部们走进村菌菇大棚基地,实地感受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推进乡村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一朵朵洁白肥硕的菌菇蹦出菌棒,香气引人垂涎,村民穿梭在大棚中采收,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驻村干部介绍,菌菇种植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已经成为村集体经济的新的增长点,驻村工作队围绕发展菌菇产业,带领村民建设大棚、培植菌种、扩大销路,目前第一批菌菇已采摘300多斤,实现村集体收入1200余元。下一步还将围绕菌菇产业,继续做好种植、销售文章,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拉长产业链,带动村民蹚出致富新路子。

活动中,引智处青年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微党课,讲述了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及意义,以及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在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助力乡村振兴谈体会,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担当,奋力拼搏进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研究谋划确定新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是探索创新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实践。党员干部们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置身广袤农村感受乡村振兴描绘的新时代画卷,深切体会到科技系统驻村帮扶的成果来之不易,激发了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热情。下一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党支部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学习宣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