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引智处、基础处党支部组织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3 14:4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20日,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联合基础处党支部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固定资产建设处支部,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组织了“弘扬航天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引智处、基础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热试验区、力学试验区等功能区域,现场学习了解航天发展史、航天技术与应用等工作情况。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就,以故事为载体生动展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等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令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参观过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引智处负责同志对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的精彩科普给予充分肯定,对现有引才项目、人才培养专项、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科普项目、科普活动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就企业发展中科普资源属地化难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邀请其参与近期由市科技局牵头主办的“科普走近校园科学筑梦未来”—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双方对于充分利用航天五院优势资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科普任务达成共识,并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解决科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市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