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天津市电子信息领域科技人才高级研修班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2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4月16—21日,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天津市电子信息领域科技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成都举,通过专题讲座、参观研学、互动交流等环节,帮助科技人才拓展视野,提升素质,深化合作,为进一步推动天津电子信息领域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40名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参加。

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参训单位、人员最迫切需要深入了解的行业发展趋势、前沿科技,科学安排培训课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专家授课贴近实际授课专家既有电子科技大学资深教授,也有具备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科技创业导师。专题讲座围绕电子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区块链数据主权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等方面为学员做了精彩的分享,内容翔实,前沿性信息资讯丰富,拓展了学员对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认识。二是参观研学靶向精准。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学员赴成都芯谷、天府软件园、人工智能企业、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中心等地参观学习交流,距离观摩大数据算法在成都各个领域的应用与实践,领略行业内领先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前端技术成果,有效帮助学员深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建设的认识三是交流研讨务实有效。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学员们围绕电子信息领域行业发展交流了研究方向、推介了科研成果市科技局引智处宣传了我市科技人才相关政策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引才政策。通过深度交流学员们找到了资源对接窗口,形成了务实合作基础四是参训效果广受好评。此次培训具备较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问卷调查显示参训人员总体满意度达到100%。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天津后,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面向电子信息领域深耕细作,天津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