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所69项成果获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5

在近日召开的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上,197项成果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奖项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0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109项、三等奖43项。

中央驻津科研院所、市属科研院所共69项成果获奖,占全部奖项数量的35%,较去年44项增长56.8%。其中,作为牵头单位的获奖项目共48项,作为参与单位获奖的21项,可以看出,科研院所仍是我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之一。

从奖项类别来看,科研院所没有获得自然科学奖;获得技术发明奖5项,占总数的50%;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64项,占总数的36.8%,反映出我市科研院所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相对薄弱,更多侧重于产业技术研发应用。从获奖单位来看,市属科研院所获奖18项,占科研院所获奖总数26%;中央驻津院所获奖51项,占科研院所获奖总数74%,中央驻津院所作为“国家队”,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巨大的影响力。

在获奖单位中,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水产研究所多项成果获奖成绩突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均有5个以上成果获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