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进步法》科研院所专题政策宣讲会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15:0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发挥我市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我市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我市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现代科研院所制度,日前,市科技局委托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科技进步法科研院所专题政策宣讲会。会议采取了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参会的中央驻津科研院所和市属科研事业单位共22家,参会人员达到50人。

此次政策宣讲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丁明磊研究员为我市中央驻津科研院所、市属科研事业单位进行授课。丁明磊研究员介绍了本次《科技进步法》修订的思想与理论根基、背景形势、主要修订内容与战略导向,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针对科研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权利和义务,科研机构内部管理、科研机构评估、新型研发机构具体内涵等相关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