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泥院举办“善用资源日”开放活动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2 11:28

8月30日,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水泥院”)成功举办“善用资源日”开放活动。此次活动是天津水泥院按照中国建材集团的统一部署,在“两材重组”六周年之际举办的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善用资源日”开放活动,在总部和所属中材(天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天津重机”)两个地点同步开展。

天津市北辰区副区长许伟,北辰区北仓镇、北辰区工信局相关领导, 津云新媒体,以及业务合作伙伴、供货商代表、附近居民、中小学生、离退休职工、海外属地化公司及项目部员工家属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水泥院董事长何小龙在致辞中表示,天津水泥院积极践行中国建材集团“善用资源、服务建设”核心理念,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以大力推动行业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技术进步为己任,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企业和产品服务转型方向,全力推动建材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今后天津水泥院将一如既往牢记使命、夯实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共建绿色美好家园添砖蓄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绿色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伟在讲话中指出,天津水泥院作为驻津央企,自落户在北辰区以来,企业紧紧围绕“绿色、低碳、数字、智能”这一主题,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在推动水泥行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北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三方共赢。希望天津水泥院以本次开放日为契机,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绿色发展,为实现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做出央企贡献。

天津水泥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增福在主持仪式中表示,在天津市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指引下,在中材国际正确领导下,天津水泥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绿色环保发展,公司在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此次借助开放日的机会,再次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天津水泥院的关注、理解、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启动仪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和吉祥物“小料”分别参观了数字化研究所、资源环保试验平台、BIM中心等地,及天津重机智能化产品加工设备及生产线,现场感受了天津水泥院在数字转型、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科研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良好成果。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位来宾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向大家展现了天津水泥院践行智能升级、创新发展、绿色环保的发展成绩,让大家对建材企业有了一次全方位的认识,颠覆了对传统制造业的认知,领略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创新升级的独特魅力,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最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趣味运动会。

未来,天津水泥院将持续践行中国建材集团“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始终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津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