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持续支持转制院所创新发展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14 13:38

转制科研院所是我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市科技局始终高度重视我市转制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支持转制院所创新发展。一是加强专项资金保障。为了提高转制科研院所的开发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转制院所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市科技局推动13个转制院所实施转制院所扶持项目,支持专项资金三百万元,项目带动其他各类资金投入六百多万元。二是依托市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推动转制院所梳理自身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技术人员发挥知识价值,开发市场化应用程度高的创新产品20余项。市工业微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开发出餐厨垃圾快速处理技术,设备小、处理速度快、可达标排放且无二次污染;市橡胶工业研究所的轻量化水声吸声板、自动化仪表所的舰船旋转机械故障诊断仪等在民参军方面均有良好合作应用。三是促进产学研用结合鼓励转制院所用好金字招牌和自身行业影响力,发挥在产学研中承上启下作用。市热处理研究所举办2022年中国热处理行业厂长经理大会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牵头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及工程技术应用,为转制院所搭建与高校、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