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院所频获大奖,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凸显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7

随着各类行业学会协会评奖工作的开展,诸多驻津院所频频出现在获奖榜单上,彰显驻津院所作为“科技先锋”和行业“国家队”的风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布《关于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奖励决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多个项目和个人获得荣誉,其中“中国道路场景汽车行驶工况国家标准体系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殊荣。这是中汽中心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是中汽中心践行“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企业使命的重要体现,有力支撑了我国汽车产业科技创新质量的不断提升。

经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专家评审会集中评审,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申报的“大型油浸变压器新型灭火技术及设备”成果荣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技术创新一等奖,“电动汽车整车燃烧实验平台的研建”成果荣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技术创新二等奖,“石化企业多储罐火灾连锁事故预测技术研究”和“全氟己酮灭火剂检测技术与质量评估的研究”成果荣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技术创新三等奖。

2021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励,由天津水泥院牵头完成的“新型干法水泥智能化低碳工程设计与关键技术开发应用”项目获得技术进步类一等奖。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公布2021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工业)提名项目名单,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共获奖2项,其中一等奖1项(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建设项目)、二等奖1项(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3000台大功率轮式拖拉机项目)。

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发布2022年化工建设工程质量评价、安全文明工地、绿色施工工程等评价结果,天辰公司设计、总承包的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广西华谊综合利用项目、兖矿鲁南己内酰胺项目、中化连云港罐区项目、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等获得化学工业优质精品工程、建设工程质量评价5A、安全文明工地、绿色施工工程等多项荣誉。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评选结果,中铁六院电化院承担全线供电系统、机电系统设计的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承担全线供电系统设计的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井冈山路-大珠山段)轨道交通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该奖项的最高荣誉。

“创新驱动 泛在应用-共筑空间地理信息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年会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检测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精密工程控制测量》荣获优秀测绘工程奖铜奖。

附件: